雖然是北京篇,還是說一下上海的感想~~

上海很美
,讓我對大陸的印象稍微加分

至少是乾淨漂亮的街道,先進的設備

語言也不用擔心,外國人很多也很親切

 

讓我更期待的是北京的行程

也許是因為北京充滿更多的神祕,以及更多著名的景點

 

 

第四天 上海到北京

第二航廈,鐘樓鼓樓,南鑼鼓巷,煙袋斜街,什剎海

到上海二航,應該是上海後來修建後的機場,這個機場就很新也很漂亮

但不知為何服務員臉要這麼臭,

傳言大陸內地的飛機很容易delay,果不其然我們也碰到了(還好沒很久)

再等起飛的同時,後面還有三台飛機再排隊,大概30秒就有飛機起降

 

到北京懶得坐地鐵,直接打車,沒想到北京馬路還多了很多柵欄,沒辦法直接到馬路邊,而且最內線道是給腳踏車專用的,要攔車要到馬路中間去攔

而且計程車也很挑,太遠的不載,路不順的不載,不爽也不載(暫停服務),
但實在太便宜了(RMB10,可坐2公里,1公里跳1),雖然地鐵也很便宜(不論短長RMB2),但又髒人又多換路線又超遠,而且進站都一定要安檢,相當麻煩

 

很匆忙的Check in之後(這飯店貴又更髒,我都要發瘋了)

馬上直奔鐘樓(有眼不識泰山,完全忽略對面的鼓樓),原因是很心急的往南鑼鼓巷去(最大原因是為了要吃奶酪,聽說每日限量)



坐人力腳踏車前往煙袋斜街
,原本講好30,結果下車跟我要小費10,給他3,他就生氣說我賺的比你還多,你自己拿去買東西吧(害我有點內疚,但我真的沒錢咩)



什剎海滿滿的酒吧
,每家店都是現場演唱,外面的人比裡面還多

 

第五天

慕田峪長城,大董烤鴨,前門大街(H&M)

今天重點是爬長城,為了不要人擠人,只好大早起來坐車去慕田峪

找站牌很緊張(不知道在哪,發車時間又快到了)坐了2個半小時的車,

好不容易坐纜車上長城



長城很美
,也很多外國人,但還有很多蜜蜂跟大太陽,害我沒心情拍照

而且打翻豆漿染色到我新買的衣服,心情超差的

下來長城後,有很多賣衣服的店,他會自動降價一半,所以不要傻傻地買原價

可樂很貴,一瓶原來只要3.5,到那邊要10,我說很貴,老闆還不高興




吃了又貴又著名的北京烤鴨,因預算有限,菜點少少的,說真的很好吃(因為有去骨吧,哈哈)

菜名都很有噱頭,服務員上菜還會念詩(是別桌),是念了詩之後菜會比較好吃嗎,反正算是很高檔的餐廳



好不容易要去買我朝思暮想的H&M,但到前門大街的下一秒就狂風暴雨(不誇張)

大概就像是世界末日颱風來臨差不多,只好躲進星巴克躲雨



這間星巴克很有特色
,不論內裝外裝都很古典,(有人說比香港中環那間有特色多了)

去了H&M只買了三件,原因是訂價跟香港一樣,但港幣比較便宜啊!!!哭哭

 

第六天

天安門廣場,故宮,東來順,天壇,台北

今天要回家了,心情是有點複雜的,所以行程上也很心急

一大早司機繞路,有點不爽,幹嘛欺負外地人,中華文化不是要以禮待人嗎?

 

天安門人超多,到處都是舉旗的人(旅行團),旅行團外地內地的都有

而且又以內地的旅行團佔多數,應該算是他們自己朝聖的一種吧



進了故宮,可能因為人太多,沒有想像中的遼闊,修復的狀況也不佳,只有幾個大殿有修復,
又因為人太多太陽太大
,腳又痛
,其實沒有太大的閒情逸致好好逛,
找不到潄芳齋,也只能放棄了!!

拍完照之後,馬上去王府井大街吃東來順(涮羊肉),火鍋普通




不過他的肉串還不錯
,驢打滾也終於讓我吃到了!

 

前往天壇的路上,本來上計程車,司機說天壇有辦活動,不能過

我們想下車,結果他載我們到王府井地鐵站附近

一路上忐忑,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們要錢(因為沒跳表)

最後趕忙下車,不知道司機會不會覺得好心沒好報~~

 



天壇很大
,一樣人多,還有很多老人進來下棋跳舞,就像是個公園

但如果是公園門票也太貴了(RMB15)

 

要去機場的路上,遇到好心的司機載我們去

很快地就到了機場,是說check in跟搭機的地方也離太遠

再加上過海關跟安檢也太久(剛好碰到交班,他們寧可拿了我的護照,坐在那邊等人來交班,也不願意先讓我過海關)

安檢也很嚴格,很多人的包包是直接倒出來檢查,

從入關到候機門快一個小時,還好有提早到,但等起飛就等了2個半小時有,機上吃晚餐已經是10點多的事了(上飛機是7點)

 

終於,平安地回到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