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跟客戶、同事以及老闆(包含主管)的周旋下

真心的覺得,做過再多的事,有相關的學科、工作背景

都不代表能勝任此份工作

 

 

事件分享之前情提要

人物介紹:

我們家有個AE,就先叫她小蝦好了

是傳播學系畢業,總資歷有15年的業務經理

過往經歷是製作公司的10年製片經理,在廣告公司也有2年半的資歷

就在這個月初,發生了一件啼笑皆非的事情

 

事件介紹:

我們幫某客戶拍攝電視廣告(20秒),客戶要求同一包已經很少的錢裡面,還必須含60秒以上的長版影片剪接

也就是俗話說的買蔥送豬肉,送超高級的阿~喂

在這樣的前提下,所有的事都會以最單純不花錢的方式作業

而此次拍攝的代言人會另外錄音,其他演員則因無正式台詞,故不會另外進行錄音

(如果要找他們來的話,會有車馬費及錄音室時間增加的相關費用)

 

 

在事情發生的前一天晚上

小蝦跑來說「我今天提案過了耶」

我「甚麼提案啊?」

小蝦「就是那個長版的文案阿,創意直接現場念給客戶聽了,客戶非常滿意」

我「是喔!恭喜你」

 

 

事發當天

小蝦「麻煩你幫忙看一下提案的東西」,我一看很困惑,是昨天說好已經提案過的文案紙本

我「這個不是昨天提案過了嗎?而且為什麼有A、B兩版?昨天過的是哪一版?」

小蝦「昨天過的是B版,但是文案又寫了A版,所以想說兩個都提案給客戶做選擇」

------------這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嗎?如果過了為什麼還要再提其他版本?------------

我「好,我看看,等等!!!為什麼B版會有男生的其他台詞?妳不知道這樣會有費用產生嗎?妳昨天該不會唸這東西給客戶吧?」

小蝦「是耶,我拿去給總經理看,看他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過了5分鐘

小蝦:總經理請妳跟我一起去找他

.................

過程不贅述,中間的攻防戰分為以下三點:

第一點

總經理:小蝦,你打算怎麼做?

小蝦:跟客戶提A、B版,然後跟她說選B版會有費用產生

----------客戶不是已經說好了一包錢做好這些事嗎?----------

第二點

小蝦:那我只寄A版給客戶

----------你是把客戶當白痴嗎?考驗她記憶不好?或讓她再回來跟妳追B版?------------

第三點

小蝦:我兩版都寄給客戶,然後跟她推薦A版比較好

----------那妳們昨天幹嘛唸給客戶不推薦的東西?------------

然後中間不斷的鬼打牆說,昨天那個又不算提案..........疑,那我昨天聽到的是?

 

 

要做好廣告業務

就是要有敏感度、夠白爛靈機反應以及同理心

上述就是一個把客戶當白痴耍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