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日本行(媽: 啥時準妳有一年一度這件事了...)

這次的經驗帶點蛋蛋的哀傷 所以趁記憶猶新趕快寫下來

 

話說這次的行程因為本人懶 光規劃交通住宿就快中風

所以處於一個只決定好要去哪個城市待幾天

完全沒有規畫要去哪裡走走看看的行程

 

所以實際六天整的行程 只決定了住兩天金澤 一天高山 三天名古屋

當時爭論討論協議很久的決定(這跟後面的故事發生很重要)是先去最遠的金澤再一路玩回來

捨棄了一開始最想去的合掌村跟上高地等行程

依據這個邏輯開始訂了飯店跟研究交通

 

交通部分交代一下心得,畢竟網路資料沒這麼多

從名古屋到金澤,基本上有大概五種方式

 

1. 名鐵巴士:名古屋→金澤

總共四小時,花費4180,在名鐵百貨三樓搭車,中間停一個休息站

是我們選擇的方式,當天到車站買票沒遇到啥問題

 

2. しらさぎ特急:名古屋→金澤

總共三小時,花費6810(日本旅遊書上說的,網路查是說6180,但沒坐所以懶得求證)

在名古屋JR站直接乘坐,不需轉車

當時最猶豫的點是過了早上9點以後,每兩小時才一班

10點下飛機轉名鐵到名古屋車站,人生地不熟的要找車站買票如果要趕11點48分的應該會來不及

再加上因為花費貴但只省一小時,想說也沒這麼計較這一個小時所以放棄

 

3. 新幹線:名古屋→米原轉乘しらさぎ或雷鳥特急→​​​​​​​金澤

總共2.5小時,花費˙7240(如果持高山北陸JR周遊券,經查詢的資料,是只適用在敦賀到金澤的路段,所以其它都要另外買票喔)

也是個貴到靠腰的選擇,還要轉車(雖然轉車是到旁邊沒有很麻煩啦)整個放棄

 

4. 巴士/JR:名古屋(巴士/JR)→高山(巴士)→金澤

這個方式是切中間過去

大概5、6個小時,可以選擇昇龍道套票,稍微省一點

但因為車子理論上來說不能預定(網路上有查到說能5天前預訂,現場拿票換票)

加上時間好久,完全不納入考慮,如果不在意時間,玩的時間在三天以內,可以考慮這個選項(三天內套票價格是7500)

 

5. JR/公車:名古屋(JR)→富山(公車)→金澤

這個方式是繞右邊一圈

大概5個小時,如果持有高山北陸JR週遊券的話,是可以考慮這個選項

因為所有的交通費用都含在這裏面了

 

以上是交通的小資料,除了第一項是實際執行外,其他都是Google來的

做一點小小貢獻

 

 

接下來是哀傷的住宿

這個部份真的要非常感謝booking.com及日本人

因為這次超愚蠢的我,居然把高山訂成第一天住宿,金澤訂成後面兩天住宿

導致我第一天到金澤要check in的時候,飯店的人一臉為難地告訴我

詹小姐~妳訂的是明天跟後天的飯店唷!!!!!!!!

 

WTF....在跟飯店人員討論一下之後,馬上先訂了今晚的住宿(還好男女混鋪沒啥人)

並請求飯店人員跟另外高山的飯店聯繫(飯店是請booking.com聯繫)

高山的部分因為原來的房間訂完了,所以改成其他的房間而多收了一點錢

真的要大力感謝booking.com,幫我聯繫處理的效率超高(大概花了半小時)

真的萬幸還好沒有因為修改而多收手續費或者是修改的費用

而且有中文客服人員跟我聯繫,真心地感謝這些人救了我的愚蠢

 

這次住的飯店,總共三個城市三個飯店

前兩個是透過booking.com後面一個是airbnb

 

金澤的是The share hotels HATCHi

是我很喜歡清水模外加無印風,外帶一點工業風的設計,所以風格來說很喜歡

那因為是share hotel,所以廁所浴室都是要共用的(即使是兩人房廁所也是要共用喔)

東西很新,維護得很好,也很乾淨,而且水量熱水浴室間數都很夠

雖然是共用的但還是很舒服,再加上提供的東西很很足夠(棉花棒/化妝棉/梳子/牙刷牙膏/浴巾都有)

而且就在景點旁邊,這幾天去近江町市場、東屋茶街、金澤城、兼六園全部都是用走路的

是一間會想再去住的飯店

 

高山的是Rickshaw Inn

櫃台都是外國人(非日本人的意思)

很親切也很可愛

但房間風格我覺得普通,外加有點舊了,覺得維護可以再加強一點

因為畢竟跟我第一天的住宿價格差不多(也沒有獨立廁所的部分)

是間可以再努力的飯店

 

名古屋的是airbnb訂的,是一間剛開沒多久的房間

所以東西都很新,而且用品都算是好的,沒有偷工減料的感覺

有小廚房(除瓦斯微波爐外,居然還有電鍋,好感人)

滾筒洗衣機(我覺得很高級,但好像是日本房子都小所以都用滾筒)

浴室是可以自動放水並且有控溫的設備,外加可以在浴室內烘乾衣服並有冷暖房設定

我們是訂五人房,卻只要2千多塊,真心覺得划算

缺點是走到名古屋車站大概要10多分鐘

 

淡淡的哀傷還有,我這次只有逛很有名的千里馬藥妝(網路說很便宜)

卻很多東西都沒找到,但因為是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再抱怨一下,日本的店很多只開到晚上八點多,最多九點

所以.........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