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時候進行半年一次的例行洗牙及檢查

誰知道,洗完後隔天感覺大臼齒就開始痛了起來

是那種刷牙時候痛一下,舌頭碰到痛一下,不會痛死人,卻如影隨形的跟著妳

就這樣不影響生活作息的狀況下,拖了兩個禮拜剛好經過診所又有一點時間才乖乖去看醫生

 

跟醫生說完了目前狀況之後,被抓去照單顆X光

照完醫生告知,是以前小時候(大概15年前)根管的那顆又被細菌感染了

也就是大臼齒旁邊的小臼齒.....完全不是誤會的大臼齒

醫生說看X光是連牙根都被吃成鋸齒狀,整個牙齦的部分是腫脹的

外加當年的牙醫技術沒有很專業,所以根管不完全,還有很多隙縫,所以細菌很容易跑進去

要我立即先做根管,根管完還要做牙冠..........

 

當下一聽,覺得這是以萬起跳的大事,再加上會破壞原來的牙齒,不是馬上可以做決定的

又剛好已經過了公司的休息時間,要求先開藥消炎,之後再來處理

 

回公司後失魂落魄,沒想到這麼用心在照顧的牙齒(到底也就半年檢查一次...是有多用心)

居然面臨到了要跟我說再見的時候,萬分不捨外加覺得事情沒這麼單純

在怎麼可以相信醫生的片面之詞的心態下,馬上google其他的牙髓專科

想請其他醫生評估後再做判斷

就google到了榮總的某位牙髓專科醫生.....一預約就是要一個月後才看得到

 

 

今天就是與牙醫師碰面的日子

照了各種角度的X光後

醫生宣判,這個牙齒天生不良(上個醫生說是牙根被細菌吃掉了,這個醫生說是根本沒長出來),牙根天生就比較短

外加長出來的時候,牙齒的形狀是中間有小突出的,斷掉了之後導致我在沒蛀牙的狀況下神經外漏

也就是當年神經自己外漏自己爛掉還長了膿包害我做了根管(都是它自己啦怒)

但是原來的那個醫生非根管專科,所以填的不是很好

建議我還是要重新做根管,而且是用顯微根管來做會比較好

雖然做完之後不能確保是不是能根治問題,但以目前的狀況會建議重做比較好

那做完了之後應該是可以不用做牙冠....

 

聽到這鬆了一口氣,雖然還是要花近萬元,但至少可以保住牙齒還是感到很感人(?)

再三跟醫生確認需不需要進行這件事,醫師很誠懇的說,如果是她自己會做

因為她這麼說,我也只好認了

也說了幾個注意事項,重點是往後都不能用它咬硬的東西,因為可能會斷掉

畢竟根管後的牙齒本來就會比較脆弱(沒有神經只剩下空殼的概念)

 

接下來...就等10月進行根管了........

只能說大醫院的時間都是以月起跳,還好它目前就是偶而刷牙痛一下

 

接下來就再看看囉

希望這是最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