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即將要上路考照的關係

趕快趁今年底前去報名駕訓班(結果明年五月以後才要外面考試,嘖)

有鑑於騎摩托車整天暴衝的經驗,對於學開車這件事充滿恐懼,很怕煞車誤踩油門

事實證明,我真的協調有問題,踩錯的狀況不斷發生............

 

 

每個禮拜三次的練習,讓教練充分的了解我的為人(?)

知道我只要一開始學開車臉部就充滿恐懼,同時非常抗拒學新的東西跟開車去外面

無論是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跟道路駕駛

再加上練習半個小時後就充滿不耐煩,開始橫衝直撞(廢話,半個小時的神經緊繃也是會累得好嗎)

不斷地告誡我,學開車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要我冷靜,有耐心的好好、慢慢地開車

 

時間飛也似的來到了考試的那一天(也就是昨天)

其實這一個月來,教練基本上都是放牛吃草讓我自生自滅

除了每次一開始表演個兩三次就走了,直到我要走的時候再出現跟我說下課囉,下次何時要來

然後我就只好不管開對開錯一直不斷的練習

直到前天最後一次考試前的練習,教練才發現我S倒退,居然,會撞到安全島耶

教練還一直問我說,你真的都沒感覺嗎.....阿靠邀我就真的沒感覺啊,不是開得很順嗎阿哈哈哈哈

讓我非常忐忑不安的回家面對可能考不過的事實

 

好,還是回到考試那一天

一大早的筆試,從大學時代(痾..可能是從小)養成的考試前一天才看書的好習慣,讓我還是順利地拿到100分

下午的路考,被其他教練恐嚇是裡面最嚴格的考官,加上有人陸續沒過,又聽學員說扣分扣很兇,讓我想直接報名下一期考試

更甚至我前面一位考生,一上去開了倒車入庫出來就被請下車(壓外面白線,32分掰)

 

所以馬上就換我上場考試了,結果結果,我居然覺得考官人超好的.......

因為在我還沒繫安全帶,還認真的在調座位的時候,他就開始提醒我要繫安全帶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還提醒我快壓到線了不要再退後

重點是大魔王S型倒退的時候,居然跟我說我快撞到安全島了...看我要修正扣8分,還是要撞上去32分掰(對掰是我自己加的)

但就說了S型是大魔王阿,我再開出去完全沒修正的狀態下又倒車一次......(天知道怎麼修啊!!)

考官又出聲了...你這樣還是會撞到喔,你還有兩次可以修正,你要不要再修修看.......

在手忙腳亂,心慌意亂的狀態下,我開始碎碎念:天啊,S型到底要怎麼修正阿,媽呀,教練沒教過啊,誰可以告訴我要怎麼修正......

然後考官又出聲了...你就開出去一點,把車頭轉正一點啊

這句話宛如天籟,我靈光一閃的,就,過了耶!

 

後面的每個動作,考官都有適時的提醒,真心覺得遇到了天使考官

我在考完下車的看到教練的那一刻忍不住問說,請問...我這樣是過了嗎?

教練說對阿,你懷疑嗎,阿你剛剛S是怎麼回事(大家都看到惹QQ好丟臉)

 

 

沒錯,新三寶即將上路,敬請期待,請小心駕駛離我遠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