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趁著勉勉強強還記得一點的時候留點紀錄

當時訂的是虎航的機票,含稅來回大概是4000左右

去程是早上六點的飛機,大概凌晨四點就到機場

因為人很多,要check in的時候等了蠻長的時間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免稅店沒啥開,也沒得逛...所以好漫長阿)

整個機上只聽到空服員的聊天聲..其實我很想睡覺阿阿阿阿

 

第一天 名古屋(名鐵巴士)→金澤

到了名古屋,其實嚴格來說是中部國際機場

要到名古屋還必須乘坐名鐵(時間約半小時,看車種不定)

車次時間請參考,假日跟平日的時間也不同

 

到了名古屋車站,真的是一個蠻大的站

神奇的是,名鐵巴士中心居然是在名鐵百貨的三樓

所以從名鐵車站出來之後,要經過好幾個地下街(順便買中餐)

然後搭電梯才會到名鐵巴士中心

 

買了地下街的飯糰、炸物、壽司後,就搭車前往金澤

車程大概5個小時,一路上會停一個休息站,大概停10分鐘

之後就一路往金澤去了

一路上真的蠻荒涼的,打開pokemon居然很多地方連補給站都沒有QQ

 

下午五點多抵達金澤,從金澤車站坐金澤周遊巴士前往第一天住宿

(上車要注意是右回還是左回,雖然都會到但是可能要繞很大一圈)

抵達第一天住宿 The share hotels HATCHi

到了就發生了定錯時間的悲劇,所有事情處理完,已經是晚上七點半惹.......

那,日本的店,大概都是開到八點就差不多了

可想而知走到近江町市場(金澤最大的海鮮、水果、餐廳集散地)後,幾乎是沒東西可吃

所以第一晚就只有大家的好朋友- すき家 陪我們度過,很可憐裡面只有一個店員要點餐備餐結帳跟收餐

吃完後就發揮亂走模式,閒晃回飯店附近的主計町走走,河堤旁邊打燈的確蠻漂亮的

走完後默默發現,便利商店離飯店超遠

但 一日一啤酒 身材遠離我 的計畫怎麼可以被中斷

因此還是被迫走到大約10分鐘遠的便利商店拎了滿滿的零食跟啤酒

在安靜的不可思議的男女混鋪默默睡去

 

第二天 金澤(金澤表參道→武家屋敷→21世紀美術館→兼六園→奇怪的店→香林坊→東茶屋街)

早上起床後前往名古屋名店コメダ珈琲店 ​​​​​​​吃早餐

這間店的特色是早上去點咖啡,會送一個麵包跟一顆水煮蛋→口味沒有到非常厲害,但至少還算便宜跟貼心

吃完後就前往有金澤表參道之稱的安江町商店街 他人介紹請看此

會去的原因要是那邊有一間小店非常可愛,賣很多小東西,而且聽說咖啡非常好喝

店名 コラボン ​​​​​​​ 此行非常喜歡的一間小店(就是喜歡稀奇古怪的東西)

接著走去武家屋敷,但我沒啥感覺就..走了

今日重頭戲21世紀美術館跟兼六園就在彼此的隔壁

21世紀美術館裡面的建築設計還算蠻特別的,度過了一個悠哉地下午

下圖的四方形天空,就是裡面一個奇怪的展覽室←不斷看著天空畫布的變化也是種展覽

接著兼六園沒看到我期待八百年的雪吊(聽說11月才會有),我沮喪的要命

當下超後悔沒有等到冬天才來.................(強烈建議真的要冬天來才漂亮的一個城市)

然後就全部隨意地逛了一下(都有走到就好畢竟門票很貴),然後很餓的吃了個裡面的特色甜點

就速速去逛街了,喔對了在香林坊附近吃了一間台灣也有開分店但感覺本店吃比較屌的"世界第二好吃的現烤冰淇淋菠蘿麵包"

但老實說她的冰淇淋感覺比小美冰淇淋還不怎樣(不要吉我拜託)

然後晚上又晃去近江町市場吃好多台灣人來吃的咖哩飯

回程時遇到一隻卡比獸,但路邊大概只有10個人在抓吧,讓我感覺在那邊玩好過時

最後再回飯店旁的東茶屋街晃晃(喔還有不會被忘記的啤酒炸雞洋芋片)

 

第三天 金澤(金澤城→尾山神社→東茶屋街→名鐵巴士)→高山

今日早上就在飯店附近找咖啡廳(居然很少很難找,找到兼六園去了)

因為都來到了兼六園附近,想說就去看看金澤城(不用門票就進去吧不會後悔我覺得啦)吧

因為昨天經過的時候覺得應該也不可能比兼六園厲害(但沒下雪的兼六園真的不厲害對不起怨念好深)

進去之後居然遼闊的我好想在地上打滾,而且屋頂是白色的,滿足了我對於這個城市下雪的想像

那反正覺得時間很多,就乾脆好好地把後面的整座山都走了一遍,走到尾山神社去

途中也有一些小景點可以逛逛,是個可以推薦的好地方~

中午到冬茶屋街吃了一碗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的親子丼(介紹)

那溫潤的口感就真的厲害了,搭配好吃的白飯跟炭烤的雞肉味,回來台灣吃到的都只能讓我搖頭

吃完後走到隔壁條正熱鬧的東茶屋街,滿滿的人搭配每間都好類似的店家其實有點意興闌珊

反正甚麼東西都跟金箔有關係,金箔冰淇淋、金箔酒、金箔片(可吃)、金箔餅乾零食巧克力、金箔吸油面紙...(不知道會不會重金屬中毒)

 

揮一揮衣袖要跟金澤說再見了

這幾天除了扛行李會搭公車之外,其他的閒晃都是靠雙腿萬能

冷冷的街道,沒有甚麼人的路上,搭配沒有甚麼店的街道,蠻多古街古道

其實有種寂寥冷清的感覺,被稱之為北陸小京都我想也是合情合理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的話,希望能看到的是滿山滿谷的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