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兩個月過去

也到了要去用根管治療的時候

 

這兩個月可以說非常煎熬

以正常人的思維與邏輯

當今天牙齒已經不痛不癢的時候,到底為什麼要去把它挖開重新用根管

重點是還要花7千多塊,還沒人跟你保證以後都沒事了,再加上還有可能要再花個一萬多做牙套

真的很想問人生何苦呢,是有錢沒地方花嗎,還是時間太多了不想上班要去看醫生

 

所以到了昨天命運抉擇的時候

一直沒有請病假的我,看著銀行即將關門的下午三點半...........誤是預約的三點半

才在兩點半的時候忍痛跟主管告了病假,並叩專車送我到遠的要命的榮總

到了榮總之後又跟醫生討價還價了半個小時,才乖乖張開嘴巴接受治療

(醫生我到底為什麼要做根管.......,醫師:............小姐你有事嗎不是你自己預約的嗎)

 

不知道是太久沒做根管(是拜託也不要再做)技術有進步,還是榮總很先進

總之用了一塊神奇的綠色塑膠布,把要做根管的牙齒綁起來

然後所有的治療,包含水藥劑等等都不會流進嘴巴裡耶,覺得好神奇

想當年做根管的時候還被醫生笑說喉嚨太敏感,結果被自己的口水大嗆到

 

一開始先把舊的東西給挖掉,挖了應該有一個半小時這麼久

真的是用顯微鏡來操作,醫生就看著顯微鏡然後拿東西挖我的牙齒

其實當下是覺得有點恐怖擔心手歪了怎麼辦

同時也覺得就只是一台大型的顯微鏡,每開一次都這麼貴,不是早就回本了嗎

然後害怕洞會不會越挖越大然後牙齒就斷掉了....阿可以不要用電鑽嗎

就躺在那邊無聊想了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其實內心很煎熬很想上廁所)

 

醫生似乎告一段落後就在牙齒插了跟針之後去照X光,照完回來繼續挖

但後來好像是挖到裡面牙肉的部分,開始有點酸軟疼痛,被說服打了一針麻藥

沒錯,我超勇敢的不想打麻藥(其實是看到一根針插進嘴巴牙齦覺得畫面很恐怖)

在換了各種大小的棒子(看起來很像洗奶瓶的超級縮小版)挖乾淨之後,終於開始做根管的部分

大概不到20分鐘根管就完成了

在根管的上面填補了暫時性的橡膠(?),再拍張X光片,整個根管的部分就完成了

之後只要在兩個月內去一般牙醫診所換成樹酯(?)的部分,整個牙齒的療程就完全結束

非常意外的是根管居然只要做一次,記得10幾年前做了三個月才做好(可能加上抽神經消腫之類的要比較久的時間)

 

當然醫生最後還是不放棄的說服我做牙套

但對於要把牙齒磨小,並永久性的套個假牙在原本牙齒外面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抗拒

這種事就只能繼續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